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福德飛場遊記

2010/08/12 19:23


暑假期間, 請了一天特休假帶家人小孩出去走走, 第一站當然是福德坑復育公園了! 不用說是為了西斯納首航!
到了福德坑, 因為是平常上班日沒什麼人, 只有兩位飛友, 雖然我是個新人大家依然都很熱情打招呼. 迫不及待的拿出飛機開始 Setup 準備起飛!







在飛友熱心幫助下哈哈, 飛起來了!



一直擔心華柯爾的控會不會距離不夠或 No 控, 事實證明 WK-2801 PRO 完全堪用, 沒問題耶! 真的是不能小看對岸的進步速度了.
在八動的遙控系統中, 在西斯納上只用到五動, 分別是油門, 升降舵, 方向舵及左副翼和右副翼, 其中左右副翼必須在遙控器上設定混控. 也就是在移動副翼搖桿時,  左右副翼必須反向連動, 左副翼往上時右副翼就必須往下, 反之亦然. 另外設定副翼開關於三段 flight mode 開關上, 第一段為正常飛行狀態, 第二段當油門低於 30% 時兩邊副翼下降 70%, 第三段副翼下降 100%, 也就是副翼亦可當襟翼 Flap 用, 做降落減速煞車用. 不過做了這麼多設定好像沒什麼用, 第一次起飛非常緊張, 完全忘記撥動開關, 降落時還翻了個大跟斗 @@!
西斯納雖然是高翼機, 但是全油門時飛行速度相當快, 我配 450S 馬達馬力又較 Skyartec 原廠馬達大多了, 因此短短幾公尺助跑飛機便飛上空, 在天空中高速飛行差點手忙腳亂反應不過來. 幸旁邊飛友提醒降油門, 才漸漸穩定下來. 大概 50% ~ 70% 油門就足以巡航了, 這樣非常省電, 11.1V 1300mAh 鋰電飛個十來分鐘還很有電呢.
接下來換我 DIY 的自由飛改遙控 -- J3 Piper Cub 小機上場,




影片是女兒拍的, 搖搖晃晃所以剪掉了大部分片段. 我先飛了一下 OK, 換手給兒子玩沒想到飛沒幾秒就......





掛樹上啦! 幸有飛友告知旁邊小路走下去竹林有坎下來的竹竿, 也還好我的車子高兒子也高, 停靠樹邊爬上車頂, 幾經奮鬥, 花了近小時才把飛機給撥下來...
















垂直尾翼拉斷了, 也嚇壞了. 今天飛到此吧, 東西收一收往下一站去囉!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